生物医药公司领涨 新药研究受资金青睐

发布时间:2016-09-05 22:39:19 | 来源: / | 阅读: 0 | [ 打印 ] [ 收藏 ] [ 返回 ]

过去一周时间,美国三大股指止跌反弹,道琼斯指数近一周上涨了4.72%,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皆上涨超5%。
 
  Transition医药公司近一周累计涨幅达118.57%。上周四公司宣布被OPKO健康公司收购。Opko将以单价1.55美元/股(溢价近2倍),总计6000万美元的价格进行收购。Transition旗下糖尿病、肥胖、阿尔兹海默病和唐氏综合症的相关药物已进入第三阶段临床测试。收购完成后,Opko获得此块研究数据的同时,还将帮助Transition对其雄激素缺乏治疗第二阶段研究提供相关数据。Transition公司股价当日大涨110%。
 
  Tesaro公司上周三透露,旗下治疗晚期卵巢癌新药Niraparib三期临床获得积极有效的研究结果。研究证明,使用niraparib后,BRCA基因突变的携带者无进展生存期(癌细胞停止生长期)得到延长。公司表示,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旗下还未有针对卵巢癌放射性化疗后抑制复发的药物,此次实验结果将填补此块空缺。公司当日股价大涨近一倍,近一周累计涨幅达99.6%。
 
  Xencor生物制药公司在上周二宣布和瑞士诺华制药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共同为针对急性白血病治疗的XmAb14045和B细胞恶性肿瘤的XmAb13676进行临床实验研究。Xencor总裁兼CEO Bassil博士表示,此次合作所获得的数据将帮助公司在未来研究相关引导药物临床开发起到关键的作用。近一周公司股价上涨了50.95%。
 
  同时,近一周低估值医药领域还有不少个股连续上涨。其中,海槛制药和Colucid制药在没有事件的驱动下,公司股价分别上涨了97%和57.96%。

扫一扫进入
热线: 025-84708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