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质子泵抑制剂市场高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6-09-05 22:40:04 | 来源: / | 阅读: 0 | [ 打印 ] [ 收藏 ] [ 返回 ]

第一个质子泵抑制剂是奥美拉唑,该药1988年由阿斯特拉公司开发成功,并在瑞典首先上市。继奥美拉唑之后,制药企业又相继开发了兰索拉唑、泮托拉唑、埃索美拉唑和雷贝拉唑等质子泵抑制剂。
 
  目前,全球质子泵抑制剂市场上主要产品是埃索美拉唑、泮托拉唑、右兰索拉唑、雷贝拉唑、兰索拉唑、奥美拉唑等六大产品。2000年,全球质子泵抑制剂市场规模过百亿美元,2007年市场达到峰值接近180亿美元,之后持续多年逐渐下降,2014年全球PPI市场规模为72.2亿美元。尽管2014年有两个复方制剂上市:埃索美拉唑/萘普生销售额1.6亿美元、奥美拉唑/碳酸氢钠销售额1.1亿美元,也未能拉动全球PPI整体市场增长。
 
  国内PPI市场上主要产品有:兰索拉唑、泮托拉唑、奥美拉唑、埃索美拉唑、雷贝拉唑、艾普拉唑。2005年国内样本医院市场PPI销售额为6.6亿元,2009年销售额过20亿元,2015年销售额已高达50亿元。在患者增多以及消化性溃疡转变成慢性疾病需长期服药这两种因素的推动下,质子泵抑制剂以其良好的品质和优秀的疗效赢得了市场认同,该类产品在抗酸类药物医院终端市场占据绝对优势,市场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

扫一扫进入
热线: 025-84708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