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政事分开

发布时间:2016-09-05 22:42:00 | 来源: / | 阅读: 1 | [ 打印 ] [ 收藏 ] [ 返回 ]

不断强化基层医疗市场
 
  《意见》提出,要以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为突破口,配合有关部门加快医疗服务体系改革,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稳步推进医疗卫生资源优化配置。
 
  同时,加快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政事分开,管办分开,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加强医疗全行业管理和医疗质量监管,落实公立医院自主权。要把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作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医院加强联动协同,配合有关部门加快理顺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
 
  未来,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以及分级诊疗,将对药企的市场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这也是药企必须关注的重点。
 
人力社会资源保障部关于积极推动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的指导意见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党的十八大以来,将深化医改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更加重要的位置,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行医疗、医保、医药联动(以下简称:三医联动),充分发挥医保在医改中的基础性作用,建立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重要职责,是深化医改攻坚阶段的重要配套措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大局,解放思想,主动作为。现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进一步推动三医联动改革。

扫一扫进入
热线: 025-84708865